社會使命

促進婦女身、心、社、靈的發展和成長

按著聖經的教導,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(本會)於1920年創立初期,已開辦第一所宿舍,為勞工婦女及職業婦女提供住宿服務。隨著時代轉變,住宿服務均回應社會需要,為婦女及其家庭提供舒適及安全的居所,關心她們身、心、社、靈的發展和成長。

履行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會員的責任及義務

本會是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的會員之一,歷年與各國和不同城巿的女青單位保持緊密聯繫,常進行服務交流、探訪、訓練及國際會議。同時,本會為來港的講員、嘉賓及會員提供住宿服務,近年曾招待來自中國、台灣、韓國、新加坡、加拿大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澳洲、及泰國等地的會員。

推動香港社會福利

女青除提供住宿服務,同時積極提供訓練及就業機會,推動香港社會福利的發展。

  • 透過各種工作崗位,為弱勢社群、青年、新來港婦女及長者提供實習、訓練及就業機會;
  • 配合本會及各教育機構的生涯規劃工作及實習計劃,安排活動予有志從事旅遊及服務業的青年人,藉此了解行業發展,獲取相關知識,以助將來在業內發揮所長;
  • 藉建立伙伴合作關係,全力支持社福機構、志願團體、慈善組織及教會團體等,為他們舉辦教育工作坊、論壇、團隊培育等活動,並提供住宿和所需場地服務;及
  • 關心社會上的弱勢社群,尤其是女性及青年人,在他們遇上困難而需要臨時居所時,提供住宿服務。

宣揚基督教信仰

女青定期舉行各種福音聚會,如查經班、靈修小組或聖經講座等,分享福音信息;亦於房間內擺放聖經、《號角》、《中信》等基督教刊物,供住客取閱。女青亦歡迎各基督教團體及教會入住,舉辦研討會、學習及交流等聚會,促進福音工作於香港及世界的推展,關心和回應社會需要。



免責聲明 | 私隱聲明 | 條款和細則

版權所有© 2014 Y HOSPITAL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