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会使命

促进妇女身、心、社、灵的发展和成长

按着圣经的教导,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(本会)於1920年创立初期,已开办第一所宿舍,为劳工妇女及职业妇女提供住宿服务。随着时代转变,住宿服务均回应社会需要,为妇女及其家庭提供舒适及安全的居所,关心她们身、心、社、灵的发展和成长。

履行世界基督教女青年会会员的责任及义务

本会是世界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会员之一,历年与各国和不同城巿的女青单位保持紧密联系,常进行服务交流、探访、训练及国际会议。同时,本会为来港的讲员、嘉宾及会员提供住宿服务,近年曾招待来自中国、台湾、韩国、新加坡、加拿大、菲律宾、马来西亚、澳洲、及泰国等地的会员。

推动香港社会福利

女青除提供住宿服务,同时积极提供训练及就业机会,推动香港社会福利的发展。

  • 透过各种工作岗位,为弱势社群、青年、新来港妇女及长者提供实习、训练及就业机会;
  • 配合本会及各教育机构的生涯规划工作及实习计划,安排活动予有志从事旅游及服务业的青年人,藉此了解行业发展,获取相关知识,以助将来在业内发挥所长;
  • 藉建立伙伴合作关系,全力支持社福机构、志愿团体、慈善组织及教会团体等,为他们举办教育工作坊、论坛、团队培育等活动,并提供住宿和所需场地服务;及
  • 关心社会上的弱势社群,尤其是女性及青年人,在他们遇上困难而需要临时居所时,提供住宿服务。

宣扬基督教信仰

女青定期举行各种福音聚会,如查经班、灵修小组或圣经讲座等,分享福音信息;亦於房间内摆放圣经、《号角》、《中信》等基督教刊物,供住客取阅。女青亦欢迎各基督教团体及教会入住,举办研讨会、学习及交流等聚会,促进福音工作於香港及世界的推展,关心和回应社会需要。



免责声明 | 私隐声明 | 条款和细则

版权所有© 2014 Y HOSPITALITY